我会派员赴贵州调研
发布日期:2013-03-08 阅读:4040

2013年3月2日,贵州省计生协、贵州省人口福利基金会举办 “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宣传推介活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葛振江受杨文庄秘书长委托,率冯冠楠、张盛应邀出席,并调研了该省“幸福工程”和“幸福微笑”项目实施情况。

活动现场,葛振江代表人基会向贵州捐赠“幸福微笑”750万,“幸福工程”300万,共计1050万元项目资金。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向公众展示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等一系列扶助困难家庭的公益项目。据了解,目前,贵州省计生协和人口基金会在我会的支持下共救助贫困母亲1万余人,为237名计生家庭唇腭裂患儿进行了免费整形修复手术。来自紫云县白石岩乡受助母亲张洪艳与观众分享了她的脱贫经历,感人至深。瓮安县计生协退休干部童邦烈老先生当场捐款2万元,以帮助失独家庭。

此后,葛振江一行先后对毕节市织金县桂果镇、遵义市遵义县龙坪镇的“幸福工程”和“幸福微笑”项目进行了调研。

在织金县桂果镇,一行参观了贵州省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的大棚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就农民土地租赁,项目规模投资,受助户参与务工等相关问题与投资方——山东寿光九丰集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龙坪镇,一行就将在3月下旬在该镇举行的由中银国际捐赠的“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准备情况进行了座谈。并随机访问了一户受助家庭,原本只想和这位母亲聊聊她在参与这个项目的情况,没想到却无意间得知她丈夫英年早逝的消息,那一刻她眼角湿润。这位坚强不屈的母亲,在家境贫寒的情况下,依然完美的料理着赡养老人,抚育儿子,劳动生产等强体力劳动,且谈笑风生。那一刻,大家都为之动容。

期间,葛振江还与贵州省计生协、遵义市计生委、计生协,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将要实施的四次“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年度活动以及“唇腭裂治疗中心”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遵义期间,一行专程探望了去年接受唇腭裂手术的罗宇燕和小皓钰两位小朋友。两个只有一、两岁的小女孩都因家庭贫困而未计划手术。去年,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在遵义开展的“幸福微笑”公益活动期间,两个孩子有幸接受手术,并恢复地非常完好。看到孩子与家人那灿烂的笑容,在场的人都很欣慰。小皓钰的妈妈把我们一行带到家里,执意送上丈夫早就做好的一面“幸福微笑,大爱无疆”的锦旗。

在贵期间,一行还与省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周承洲,省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就拟定6月份举行的“全国省级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席会议”以及今后几年的相关合作进行了讨论。

葛振江代表人基会向贵州省捐赠


“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宣传推介活动展示贵州省十佳幸福母亲


葛振江与桂果镇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项目受助母亲交流


桂果镇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里正在搬运黄瓜种苗的受助母亲们


遵义县龙坪镇的“幸福工程”受助单亲贫困家庭


葛振江与贵州省各市计生协负责人共商2013年“幸福微笑”公益手术的组织工作


进行过唇裂修复,今年将要进行腭裂修复手术的罗宇燕,你能看得出来她是唇裂吗?


葛振江与唇裂手术三个月后小皓钰


小皓钰的母亲出人意料地赠予了我会一面“幸福微笑,大爱无疆”的锦旗

文/图 国内部 国际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