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聚力幸福家 公益温暖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0-08-20 阅读:2769

8月14日晚上夷陵区启扬社工中心的部分老师和巾帼志愿者家庭的部分代表,一起走进原核电公司老旧小区望江社区,为那里有走失风险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望江社区集中居住着原22公司的退休职工和家属,90%的是老人,经常有走失的情况发生,活动从晚上6.30开始,直到晚上近9.00志愿者们就着灯光无法书写才被迫停止。

夷陵区启扬社工中心是黄手环行动2020年与中国人口基金会在宜昌市的唯一合作机构。黄手环行动是原卫生部、央视新闻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2年9月共同设立,旨在帮助已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 (俗称老年痴呆症)安全回家的纯社会公益服务行动。对象是60岁以上已患阿尔茨海默病或者有走失风险的老人,主题是:“我的父亲母亲——央视新闻公益行动”;口号是: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黄手环行动连续8年免费发放以来,共计发放黄手环97.9万只,累计举办了101场专业培训等,开展了748次针对社区群众的科普支持宣传活动,提高了百姓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正确认识,所到之处深受欢迎。

1.jpg

昨天是黄手环在宜昌的第一次落地登记,现场出现了邻居互相关爱、互相照应准确提供人员的场面,更出现了儿子、媳妇,姑娘、女婿主动为父母领取黄手环的温暖场景,老人安某的女婿跑前跑后拿证件累得汗淋淋同时也乐呵呵,女儿刘某为父母二老同时领取黄手环,她说:“担心父亲走失,曾给父亲挂上一个牌子,老人觉得不好看不愿意带,听说黄手环我立刻想要来领,我们太需要了”。张某的老婆也来为老伴领取了一个,她说“我原来担心死了,不敢上街,怕他走丢了”。还有谢某、刘某.........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关注到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家庭的需求,过程中志愿者不停地宣传、讲解、登记、注册,汗水湿透了衣服,都无暇顾及,从中也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同时望江社区邻里互助,敬老爱老的风气也温暖了我们志愿者,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夫妻、有父女,有一家三口等等,他们带着热情来,带着温暖回,夷陵区启扬社工中心作为社会组织,面对这种有需求的现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认真总结,让望江社区有需求的老人使用好黄手环,发挥好真正的价值,同时我们也会关注更多的需求者。

2.jpg

志愿者就着灯光在工作

3.jpg

文/图 国内项目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