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首批捐赠物资运抵芦山县阳镇城社区沙坝小区四组
发布日期:2013-04-23 阅读:4352

在4月20日雅安芦山地震当天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设立专题页面,开展募捐。我会下设的北斗星空爱心基金和慈爱基金,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将筹集来的善款和物资连夜运送到了灾区第一线。为配合做好救灾物资的统计和配发工作,我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项目官员侯筱玮已于22日抵达成都,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在受灾地区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受灾群众急需救灾帐篷、饮用水以及大米等生活用具和食物,北斗星空爱心基金和慈爱基金组织志愿者和抗震救灾运输队,于22日23时启程将购买和筹集的1100顶帐篷、饮用纯净水、大米、食盐及其他总价值48万元人民币的物资运往受灾较为严重的芦山县阳城镇社区沙坝小区四组。为了解决受灾群众缺水少粮的困难,运输队和志愿者冒着余震和道路塌方的危险,在23日凌晨3点左右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开进灾区,并及时做好群众受灾情况了解和救灾物资有序发放等工作。据救灾现场工作人员反馈的最新情况,受灾群众急需卫生用品以及内衣裤等物品,基金会及时作出反应,多方联络爱心企业捐赠相关物资,并将陆续有序地运往受灾地区。

运输队装载救灾物资,连夜运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

志愿者和当地受灾群众接力传递急需的救灾物资

受灾群众有序地领取救灾物资

为防止阴雨天受潮,将救灾物资集中存放在帐篷里


供稿:杨亚楠  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