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专家讲座走进淮安高校
发布日期:2013-05-19 阅读:2887


    2013年5月1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项目聘请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青苹果之家专家、知心姐姐热线督导、北京性健康研究会理事黄莉莉老师与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专家组成员黄萍医生,走进江苏省淮安市,在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做了四场青春健康讲座。


    黄莉莉老师以《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为题,从成长、爱情、婚姻、性的意义、避孕与流产、安全套的使用等方面,告诉大学生要学会等待,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对讲座十分欢迎,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黄萍医生的讲座题为《珍爱生命 保护自己》,她以专业严谨的授课风格向大学生讲述避孕与流产、性病艾滋病预防、孕育过程、经期保健、乳房保健等知识,并凭借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将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中,得到同学们的认可。


    “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项目将继续通过专家巡讲等形式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向大学生传递科学的青春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正确地了解自己,掌握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健康成长。


“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专家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黄莉莉做《写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讲座


黄莉莉与学生互动,告诉正值青春的大学生们,为了未来的丈夫和妻子,要认清自己,学会选择


黄萍做《珍爱生命 保护自己》讲座


黄萍走到学生身边,讲述她亲身经历的与青年学生有关的故事,警醒大家要爱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