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贫困户 今朝幸福家庭示范户
发布日期:2013-05-29 阅读:2587

5月29日,福建省漳平市西园乡基太村叶秀娥家里热闹非凡,原来是乡党委、政府为他们家挂上了“幸福家庭示范户”的牌匾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2007年,刚结婚不久的叶秀娥跟随丈夫远赴广东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找些报酬很低的苦力活干。2010年她想回家乡搞创业,但没有资金、没有项目、更缺乏技术。乡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引导她们夫妻搞肉鸡养殖,并把她更入幸福工程帮扶对象,幸福工程项目办的同志们还帮她们带去了有关科学养鸡的书籍、资料,由于叶秀娥由于肯吃苦,爱动脑筋,又擅于总结经验,她很快总结出了一套较科学的饲料配制鸡、群防疫和放养的养鸡技术,鸡场也逐年有了回报,规模逐渐扩大。2012年,叶秀娥向村里承包的50余亩的果树林,果树林成了鸡群天然的活动场所,鸡群在果树林中觅食丰富的草籽、小虫等,是饲料中无法配制的营养食料,这样养出的鸡,由于营养丰富、口感好,销路很好,不仅满足了漳平、龙岩市场,还销往广东、浙江等地。

果树林养鸡获得成功,同时带动了周边村民也加入养鸡行列。对于乡亲们的求教,果树林总是毫不保留地向他们传授经验。目前,周边养鸡的村民已有20多户,共养鸡6万多只。(颜如梦 李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