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结对救助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幸福工程”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3-07-29 阅读:4834

7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结对救助内蒙古阿荣旗“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那吉村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瞿家茂、呼伦贝尔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艳梅、广电总局13位捐赠代表、阿荣旗党政领导以及受助母亲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我会从广电总局2013年捐款中划拨3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30万元,资助阿荣旗那吉村29位贫困母亲从事反季节蔬菜大棚种植。

瞿家茂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讲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连续十余年参加“母亲节”期间向贫困母亲捐款的活动,每年的发动人数、宣传效果和捐款总额都在中央直属机关名列前茅。能看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心奉献在阿荣旗那吉村落地,帮助到这里的贫困母亲和父老乡亲,十分高兴。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瞿家茂代表广电总局干部职工向阿荣旗移交了30万元捐赠牌。主席台领导向十位贫困母亲代表发放了项目款牌。

受助母亲代表发表感言。她说到,因为公婆年迈多病,家中生活一直很艰难。在旗“幸福工程”项目办的帮助下,她不仅学到了蔬菜大棚种植技术,还获得了项目启动资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把握这次机会,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早日带领家庭摆脱贫困。

葛振江对广电总局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广电总局数万名干部职工为贫困母亲奉献爱心十余年,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觉悟。同时,他还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各级人口计生部门为项目的落地、实施付出的努力,并祝福受助母亲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启动仪式前,广电总局捐赠代表一行走访了那吉村三户贫困母亲家庭,给她们送去慰问金。在与一位身患骨癌的儿童的母亲交流过程中,大家都被母亲的坚强、勇敢深深打动,纷纷掏出身上的现金为其捐款,奉献爱心。

启动仪式现场

瞿家茂讲话

受助母亲代表发表感言

 

葛振江讲话

移交30万元项目款捐赠牌

向受助母亲代表发放项目款

合影

为贫困母亲送去慰问金

参观贫困母亲种植的蔬菜大棚

文/图 国内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