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交流座谈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28 阅读:3105


4_副本.jpg

为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发现战略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交流工作成果,分享母亲故事,听取各级意见,总结项目经验,找出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推进项目发展,促进项目创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1025-28日在四川成都组织召开“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交流座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福建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八个省(区、市)计生协的领导、同仁,以及云、贵、川和新疆兵团的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代表。这次交流座谈活动以研讨、交流、互动为主,活动氛围轻松、灵活。

除了介绍“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和致富发展项目之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与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宓小雄、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摄影系教授于全兴,就考察评估与母亲探访工作进行介绍与交流,共同探讨致贫原因、扶贫方式,并对致富发展项目进行展望。

3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介绍“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5_副本.jpg

国内项目部项目官员董洁介绍致富发展项目

6_副本.jpg

宓小雄、于全兴分享考察评估与母亲探访有关话题

在与各省秘书长、负责人进行研讨的环节,新疆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胡志春、贵州省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湖北省计生协秘书长周良逸、重庆市计生协秘书长欧阳文、云南省计生协秘书长苏建波,以及福建省、四川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生协负责同志一一表达自己的看法,将交流座谈活动推向高潮。

7_副本.jpg

葛振江与各省(区、市)秘书长、负责人互动

1_副本.jpg

重庆计生协秘书长欧阳文(左上)、湖北计生协秘书长周良逸(右上)、福建计生协张晨霞(左下)、四川计生协魏茹参与话题讨论

2_副本.jpg

贵州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左上)、云南计生协秘书长苏建波(右上)、新疆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胡志春(左下)、新疆兵团一师计生委胡蓉芬(右下)参与话题讨论

交流座谈活动还围绕幸福工程受助母亲进行。幸福工程从1995年至今,已经救助了30.6万贫困母亲,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太平镇芒允村胡允新寨的思静芳、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钟灵乡阳艾村的王满珍、四川省宣汉县柏树镇左右村的周其英、以及新疆兵团八师150团良繁四连的杨翠红,先后分享了她们如何与幸福工程结缘,如何通过幸福工程改变自己生活的经历。

8_副本.jpg

新疆兵团母亲代表杨翠红分享自己的故事

9_副本.jpg

葛振江与四位受助母亲代表互动交流

随后,进入到与各项目点工作人员的互动。幸福工程21年来,已建立了699个项目点,每个项目点是幸福工程在各地顺利开展工作最根本的保证和最重要的基础,幸福工程的发展,有赖于各项目点细致的工作、认真的作风,以及帮助贫困母亲摆脱贫困的决心。项目点的工作人员,用朴实的语言、真诚的态度,展现了基层工作者的风范。

11_副本.jpg

福建、四川、贵州、湖北项目点工作人员现场问答

12_副本.jpg

新疆兵团、新疆自治区、云南、重庆项目点工作人员现场问答

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在交流座谈活动小结中指出:各省秘书长参与此次活动,体现了对致富发展项目的重视;受助母亲的发言,鼓励我们将工作继续做好;项目点工作人员的发言,展示了他们对项目的了解与热爱。此外,与会代表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这次交流座谈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起到了促进工作、推动工作的组织目的。

10_副本.jpg

图文/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