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单位冒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名义 宣传“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声明
发布日期:2016-10-21 阅读:3645

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现有单位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的名义宣传其开展的“社区养老服务站”,并由电视台进行了新闻报道。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从未授权、委托或批准任何单位(个人)以我会“幸福工程”名义开展“社区养老服务站”活动,该项活动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无任何关系。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是经民政部注册,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公募非营利慈善组织,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联系单位。“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1月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对贫困母亲进行经济支持,技能培训,健康扶助。幸福工程启动以来,救助贫困母亲30.6万人,并于2008年度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

我们一向鼓励企业和公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但绝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借我会品牌项目的影响力,冒用我会公益项目的名义,开展与我会无关的活动。有关“幸福工程”项目的信息,均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幸福工程项目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为准。幸福工程开展的公益活动,均在明显位置标识“幸福工程”注册商标(图样附后)。

我会特此严正声明:对于有关单位(个人)虚构事实、冒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行为,我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幸福工程商标图样

1477038960744535.pn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16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