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唇腭裂患儿术后复查活动在威宁自治县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1-24 阅读:2933

2017年6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再度签约,正式启动第二期“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并于6月12日至6月23日,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了“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走进威宁公益活动,期间,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共为74名唇腭裂患儿完成了111例整形修复手术。

本着“为受助唇腭裂患儿提供更好地服务”的原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贵州省计生协、威宁县卫计局、威宁县计生协,特别邀请贵阳市口腔医院的专家对于术后唇腭裂患儿进行复查,了解其术后恢复情况。

1月23日,“幸福微笑”唇腭裂患儿术后复查活动在威宁自治县人民医院如期举行,来自贵阳市口腔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鲍海对来到现场的29名术后唇腭裂患儿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有针对性地向患儿监护人提出了明确的唇腭裂序列治疗建议。经检查,所有患儿术后恢复效果良好。

此外,对于未能到场的部分唇腭裂患儿,将借助省、市、县、乡镇各级计生工作人员的力量,通过电话回访、入户随访等方式,了解患儿术后恢复情况。

2018年,“幸福微笑”将更加注重受助患儿服务,尤其是唇腭裂患儿术后恢复服务,将努力为全国各地的贫困唇腭裂儿童绽放更美的幸福微笑而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复查活动由中农联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赞助支持。活动期间,还为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提供了交通食宿营养补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1517304444753916.jpg

1517304444132606.jpg


图、文:张倩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