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以盖而论!京东携手松下等五家企业助力养老院卫浴改造
发布日期:2018-01-24 阅读:342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厕所革命”正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与此同时,一场新中产阶层的厕所革命也在无声无息地进行中。

1月22日,以“厕所革命 以盖而论”为主题的京东第二届智能马桶盖节发布会在北京京东总部隆重举行。京东携手吴晓波,联合松下洁乐在内的众多智能坐便盖品牌一起江湖论“盖”,打响了智能卫浴领域革命第一枪。

2015年吴晓波老师的《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文章,引爆了国人对智能马桶盖的购买热潮,甚至是盲目崇拜。

会上,吴晓波老师与各家智能马桶盖品牌企业代表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圆桌论坛”,他提到:老百姓与商业的关系是很具体的,结婚必备从“老三件”到“新四件”到现在的房子、车子。大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背后,是对细节和精致的追求,商品也越来越精细、精致化。卫生间是最不起眼的空间,但也最能体现家庭品质感的空间。如果中国每个家庭的厕所都能变得非常精致、洁净,也代表着中国家庭卫生状况,健康观念的大幅提升。

智能马桶盖在日本的普及率很高,达到70~80%,国内普及率只有1%左右。“去日本买个马桶盖”事件,开启了国内智能坐便盖的消费热潮,见证了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

第二届“智能马桶盖节”发布会在火热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主办方联合众多品牌将140台总价值50万的明星款智能马桶盖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给养老院,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享受智能马桶盖的舒适便利。

早在2014年重阳节,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就联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关注老年人预防跌倒问题,开发了防跌倒辅具包,并对一些老年人家庭进行了示范性的卫浴改造。未来,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进来,支持老年人预防跌倒项目,推动智能卫浴、安全卫浴的发展。

1516788698494090.jpg

京东联合松下、海尔、科勒、TOTO、诺维达五家企业

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进行捐赠


文、图:李士强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