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黄手环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7-10-28 阅读:3213

2017年10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也是第十九个老人节,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青岛市卫计委举行“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黄手环发放仪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干部吴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官员王景德、青岛市卫计委副主任杜维平、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丁虹、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等领导出席活动。

DSC_427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吕永翠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黄手环发放活动,是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一项善举,黄手环不仅是帮助老年人顺利回家的工具,而且是全社会关爱老人的道德符号。

DSC_4278_副本.jpg

吕永翠副区长致辞

项目官员王景德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展历程和“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内容与活动意义。

mmexport1509198093241_副本.jpg

项目官员王景德讲话

杜维平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到,针对有走失危险的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患者安全回家,大大降低了老人走失的风险。通过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黄手环、认识黄手环,鼓励老人和家庭正视疾病,提高家庭应对阿尔茨海默症的能力。

DSC_4288_副本.jpg

杜维平副主任讲话

活动中,城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疗专家宣读了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倡议书”。

DSC_4293_副本.jpg

专家宣读倡议书

随后,领导和嘉宾现场为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家属发放黄手环。领取“黄手环”的老人家属说到:“家里的老人总闲不住想出去逛逛,可是由于上了年纪,就容易迷路走失,戴上‘黄手环’就多了一份保障,减轻了家人思想上的负担,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投入工作。”

mmexport1509198072599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主任医师崔维珍率领专家团队进行了义诊和公益讲座。

DSC_4321_副本.jpg

崔维珍主任授课

此次活动为青岛市符合条件的患者免费发放第四代定位黄手环367个。

IMG_20171028_083343_副本.jpg

发放登记现场


图/文:王景德▕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