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11-12 阅读:3817

11月11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主持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1组组长杨云凯对会议作了点评。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临时党委副书记鹿文媛到会指导,副秘书长蓝野、葛振江参加会议,新到任的主持全面工作的张晖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保证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基金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作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坚持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班子成员系统地学习了中央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规定的文件资料和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主动向全体员工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做到虚心接受、真诚对待,并进行了通报反馈同时赵炳礼理事长与班子其他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剖析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准确深刻。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1组的反馈意见后,按照中央和委党组关于对照检查材料的有关要求,赵炳礼理事长亲自主持起草并多次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也都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11月8日,领导班子印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以文件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作风的情况,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及成长经历,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赵炳礼理事长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深刻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对蓝野、葛振江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蓝野和葛振江两位同志既从自身作风和分管部门工作上查摆问题,又主动分担班子出现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人生观和价值观上找差距。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执行纪律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对自己真查真找真批评、对别人真说真指真帮助,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云凯代表督导1组,对基金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鹿文媛对人基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认真梳理总结,为直属联系单位党组织特别是社团党建工作提供学习借鉴的经验。

赵炳礼理事长在总结中强调,按要求及时向上级组织报告,向群众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扎实好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避免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确保制度成果转化为推动基金会事业发展的实践成果

赵炳礼理事长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监察局、督导组代表参加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记录我会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批评、自我批评情况

文/图/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