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暨三下乡”项目捐赠仪式在河北省阜平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3-11-08 阅读:4615

11月6日,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改革司副司长、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金波的带领下,来自中央国家机关21个部、委、办的捐赠代表,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幸福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佳资等陪同下,来到阜平县天生桥镇不老树村,参加“幸福工程暨三下乡项目捐赠仪式。

阜平县县委书记贡希强主持仪式并致辞。他说到,中央国家机关的真情捐赠,是对阜平老区人民的莫大关爱和支持,在这个寒意渐浓的深秋时节,让我们感受到了阵阵暖意。他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21万老区人民,向中央国家机关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金波副司长及葛振江副秘书长分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阜平县移交40万元“三下乡”项目款捐赠牌(用于平石头、不老树、西刘庄和柳树底四个自然村建设农家书屋和卫生室)和100万元“幸福工程”项目款捐赠牌(用于平石头村发展致富产业),并分别做了讲话。

王金波副司长介绍了十几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持续不断为“幸福工程”捐款、向贫困母亲奉献爱心的慈善义举。他说,自1998年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已经累计为“幸福工程”捐款5300多万元,惠及14个省(区、市)的76个县(市)的35250位贫困母亲和她们的家庭。正因为“幸福工程”旗帜鲜明,为社会贡献大,让群众得实惠,产生的效果好,所以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的拥护和支持。“三下乡”活动也是为基层群众服务、促进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把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关爱之情传送给贫困家庭,帮助他们摆脱贫困,走向幸福。希望阜平县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的要求,管好用好捐款,加强检查监督,使“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充分发挥效益。也希望龙泉关镇平石头村以此为契机,加快发展,早日脱贫致富。

葛振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感谢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一直以来对“幸福工程”的支持,感谢阜平县各级领导及项目办公室过去几年里对“幸福工程”项目的成功运作,感谢即将得到帮助的母亲们让捐赠者的爱心得到释放,发挥极致。他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定会更加廉洁自律,加强监管、规范运作、透明管理,不断提升公益项目的社会公信力。

阜平县计生局局长张涛代表计生局、计生协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捐赠者的爱心,按照项目运作的要求,抓好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发挥最大效益。

陈佳资副市长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老区人民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县有关部门务必用好善款,帮助贫困母亲及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后,代表们到项目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仪式现场

葛振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阜平县平石头村移交项目捐赠牌

王金波副司长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向阜平县移交“三下乡”项目款捐赠牌

各部、委、办捐赠代表与受助母亲代表合影

文/图  刘丽容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