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记“幸福微笑”手术故事
发布日期:2014-05-30 阅读:3559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经典老歌表达了妈妈在孩子心中的位置。在“幸福微笑”安顺活动手术日第三天,我们的志愿者们记录到这么两个故事。

故事一:小世玉先天唇腭裂,对于他的家庭不亚于晴天霹雳,更不幸的是他的妈妈在他一岁的时候不幸辞世。爷爷奶奶辛苦的把小世玉拉扯到3岁。听闻“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将在安顺市人民医院开展唇腭裂儿童免费救助行动的时。为了让小世玉能够做上手术,爷爷甚至辞去了贵阳的保安工作。

小世玉的手术很成功,术后小世玉哭着喊妈妈。3岁的他也渴望着妈妈的怀抱。小世玉的爷爷说,长大了要让小世玉去学医,也向这些医生学习,去报答社会。

让我们祝福小世玉健康成长,我们也会尽力让更多类似小世玉经历的儿童能在社会中感受到母亲的关怀。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安顺活动志愿者记。

“幸福微笑”志愿者在与患者家属沟通

“幸福微笑”志愿者的记录

 故事二:小婉霞,一个因为先天唇裂而被抛弃的孤儿,但她是幸运的。因为一对好心的夫妇收养了她,他们的爱让小婉霞有了一个美满的家。

一岁的她虽然还不能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她好像什么都知道似得。小婉霞的养父母说,她在很多事情上都很听话,就像刚手术完,她也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哭闹。

她好像在用自己的方法来感谢她的养父母。同样让我们祝福他们这个美满的家庭。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安顺活动志愿者记。

手术后的小婉霞

“幸福微笑”志愿者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