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4-05-31 阅读:3862

2014年5月30日上午,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主持会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玉学,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出席会议。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许津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南京市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重庆市渝北区人口计生委、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计划生育指导站作了典型发言。王培安副主任传达了李斌主任的讲话。王忠禹会长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作了进一步指导。此次会议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会议,将推动创建活动在试点地区进一步深入开展。

王忠禹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强的社会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协调处理的工作很多,因此要协调处理好发挥自身优势与协同作战、主题一致性与形式多样性、城乡家庭与计划生育家庭三个方面的关系。王忠禹提到参与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几点体会:第一,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是抓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思想基础;第二,加强组织领导是搞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重要保证;第三,把宣传教育贯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始终;第四,经费保障和项目支撑是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必要条件;第五,加强评估督导是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持续健康发展的切实举措。

王培安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总结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要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适应新的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丰富活动内涵,做好促进家庭发展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健全完善家庭发展政策、着力提高家庭健康水平、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做好卫生计生老龄工作、不断提升家庭文化素养;要加强组织领导、投入保障和理论研究,确保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项目首批捐赠800万元人民币。由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支持的“健康暖心”扶贫基金也在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各试点地区相关负责同志,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有关司局、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会议现场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纪实展板

王忠禹会长代表人基会接受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捐赠

王培安副主任为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颁发捐赠证书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揭牌仪式


文/图 刘琳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