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县考察
发布日期:2019-04-23 阅读:3310

4月16-2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主任科员张柏超协调与陪同下,喀什卫生健康委员会及计划生育协会、塔什库尔干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李晓琳部长带队一行,赴新疆塔什库尔干县等地考察,为我会“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公益项目拟在巴基斯坦开展做前期调研。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我国“一带一路”政策,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蒂尔斯坦开展“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公益项目,主要与巴基斯坦分享中国妇幼卫生工作的经验,提高巴基斯坦的妇幼保健水平,增强巴基斯坦的初级卫生保健工作,促进妇幼卫生领域的发展。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是发展中国家,都曾走过相似的历史阶段,也都面临着相似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目前,中巴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提出和“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的建设必将开启中巴人民开拓进取、互利共赢、共享繁荣的新时代。

16日抵达乌鲁木齐,当天与中外运长航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罗蓉、外事总监张翼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在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蒂尔斯坦开展“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的注意事项、捐赠物资选择、物资运输、项目合作方参与及项目在巴基斯坦的启动时间等细节进行专门讨论,进一步细化项目落地实施方案,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调研团队赴喀什塔什库尔干县重点访谈了在当地居住的一户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居民,了解了当地新生儿家庭具体需求及当地妇幼保健工作开展的情况。最后赴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考察了物资运输路线,为后期办理捐赠物资运输做好前期准备,确保该项目按时落地巴基斯坦。

招商局图片.jpg

人口基金会国际部李晓琳部长向中外运长航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罗蓉、外事总监张翼介绍宝贝箱物品

塔县_WPS图片.jpg

人口基金会国际部李晓琳部长向在塔县德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居民介绍基金会项目

                               1556010478999327.jpg

新疆计划生育协会主任科员张柏超 、人口基金会调研团与在塔县的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居民合影 

                                                        图/文 韩恕平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