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洪江市举行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30 阅读:3260

9月29日,洪江市江市镇青山园村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项目官员付强、法律顾问赵宁,湖南省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秘书长助理孙玉文,怀化市计生协会会长张继田、常务副会长张在宣,中共洪江市委副书记谢景良、洪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琳、洪江市政协副主席兼市计生协会会长兰才祥等领导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1.jpg

幸福工程洪江市蓝莓种植项目启动仪式

2.jpg

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助项目款

7.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致辞

4.jpg

看望受助母亲家庭

5.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行在洪江市江市镇青山园村走访慰问贫困母亲,与受助母亲亲切交谈

6.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行考察蓝莓种植基地项目点

刘丽容部长在启动仪式上回顾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幸福工程项目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宣讲了幸福工程的宗旨、任务、对象、运作模式等。他指出,洪江是个少数民族地区,还有很多母亲特别需要我们的帮助,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他强调,各级领导和项目管理人员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运作的监管,使项目资金发挥最好的作用,实现幸福工程项目的不断创新发展。同时,希望我们的项目合作伙伴能够利用自身的技术、资金、产业优势,带动广大的受惠贫困母亲共同发展,实现脱贫致富。也希望受惠的贫困母亲辛勤劳动,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尽早脱贫致富,让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湖南省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县乡两级政府要加强对项目工作的领导,纳入精准扶贫工作统筹安排;县、乡、村计生协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网络优势,切实履行项目责任人的职责,认真组织好、指导好项目的实施,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管,在技术技能、产品销售等环节给予指导帮助;村支两委和项目实施人要切实履行项目合同,争取3年的项目期结束时,受惠贫困母亲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以及生活生产能力得到全面提高、贫困状况得到彻底改变,并带领和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脱贫致富。

怀化市计生协会会长张继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怀化市贫困母亲的关心和扶助,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计生协会组织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项目工作,发挥项目在脱贫攻坚和计生帮扶领域的最大效益。

中共洪江市委副书记谢景良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幸福工程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强化监管、规范运作,强化服务、全力支持,强化宣传、务求实效,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他强调,要激发贫困母亲参与劳动生产的热情,要把资助款用在指定的产业上,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巨大的效益,扶助贫困母亲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

洪江市人民政府政府副市长邱琳主持项目启动仪式,江市镇党委书记杨加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受惠贫困母亲代表、项目合作方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当天,25位项目受惠贫困母亲分别与洪江市项目办签订了项目资助协议书、与项目合作方签订了入股帮扶协议书,洪江市项目办与项目合作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

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宣传科、怀化市计生协会业务指导科、洪江市卫生计生局局、洪江市计生协会、江市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受惠贫困母亲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50万元项目资助款,帮助25位贫困母亲及其家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有机蓝莓,通过扶助产业发展,带动和扶助贫困母亲家庭实现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结束后,牛艳平秘书长助理和刘丽容部长等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深入项目点所在村入户走访慰问了受惠贫困母亲,并与受惠母亲亲切交谈。


图文:付强  编辑:国内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