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你我同行”2013年北京高校骨干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3-10-28 阅读:2616

10月26日-27日,“青春健康·你我同行”2013年北京高校骨干培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大学生青春健康项目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培训邀请了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性与性别青年培训师、在女性权利与性别平等及性社会学等方面有较深研究的覃念为学生骨干进行讲授。

两天的培训引入了先进的培训理念和方式,从“破冰”游戏、价值观交换,到小组讨论、“世界咖啡馆”,再到头脑风暴、评估交流,培训师在轻松、欢愉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将性与生殖健康、避孕与流产、社会性别、性病与艾滋病等有关青春健康的知识,以及培训师的核心知识、语言技巧、培训游戏等内容传授给学生骨干,让大家受益匪浅,培训也得到了参训骨干的一致好评。

培训间隙,学生骨干向培训师积极询问同伴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培训师给予引导和耐心地解答。骨干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要将此次骨干培训中学到的技巧运用在今后的同伴教育中,以更易于被青年人接受的形式向大学生门传递科学的青春健康知识和理念。

参加骨干培训的同学合影留念

培训师覃念为来自8所北京高校的30余名学生骨干授课


学生骨干在“价值观交换”环节分享自己的价值观


参训同学分成四组,讨论不同的青春健康知识议题

第一小组分享与“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相关的讨论结果

同学们在“世界咖啡馆”涂画与“性”有关的人生经历

文/图 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