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儿童救助行动”2013脑瘫儿童康复及家长技能培训在沪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11-23 阅读:2810

11月22日,“脑瘫儿童救助行动”脑瘫儿童康复及家长技能培训结业仪式在上海明珠医院举行,我会项目管理部牛艳平部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与推拿学院张海蒙副教授、上海明珠医院院长办公室陈明慧主任、15名脑瘫患儿及家长参加了结业仪式。

本次脑瘫儿童康复及家长技能培训活动自11月9日正式启动,康复培训活动经费来自支付宝、易宝等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15名向我会递交救助申请的脑瘫患儿及家长参加了康复培训。患儿经由专家会诊,确定了个性化的康复方案,完成了一个疗程的康复治疗;医生及康复师向患儿家长讲解脑瘫知识、教授康复方法和技能,一对一指导,完成了一期康复技能培训。通过这次康复培训活动,脑瘫患儿得到了有效的康复治疗,患儿家长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家庭康复技巧,患儿出院后在家中可巩固已有的治疗,提升康复效果。

结业仪式上,项目工作人员、康复师、参加本次活动的患儿家长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分享了心得体会和感受,来自天津的汪强曾经是一名脑瘫患儿,如今他已成为一名出色的拳击教练,活动现场,汪强父子通过拳击表演为脑瘫患儿及家长传递了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正能量,让家长们增强了信心,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图 项目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