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炳礼理事长接受光明网采访
发布日期:2014-04-11 阅读:3974

2014年3月19日,我会理事长赵炳礼在光明日报社接受了光明网记者的采访。

采访主要围绕我会的品牌项目—幸福工程、公益组织的转型以及公益组织的未来展望等话题进行。

赵炳礼理事长在采访中介绍了幸福工程的运作特点、19年来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挑战。在谈到公益组织的转型和未来发展趋势时,赵理事长认为,不能简单地把去行政化等同于去政府化。公益机构的透明度、公信力建设,项目质量的提高,绝不是简单地去行政化就能获得,需要我们自己勤做内功、付出扎扎实实的努力。顺利完成向现代化慈善的转型,不仅需要公益机构在透明度建设、专业化建设、诚信建设上下功夫,也需要各方力量的扶持,是社会、政府、行业、机构和每一个公民的共同责任。尽管道路艰难,但我们有这样的心愿和心志,要尽最大的能力去实现透明、专业的管理,完成现代化慈善的转变。

赵炳礼理事长接受采访

为光明网题词:光明公益,传播公益慈善理念,传递慈善正能量


文/侯筱玮 图/光明网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