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员工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百年宏图,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百年人口思想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09-29 阅读:3781

2021年9月17日,在驻会副理事长武家华、秘书长赵本志的带领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全体员工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百年宏图,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百年人口思想文献展”。

人类文明史也是人口发展史。中华民族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之一,在创造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过程中,不懈探寻人口发展规律和适合自身实际的人口发展道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人口思想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口思想,贡献了中国智慧。

中国共产党人口思想集中体现在党的人口文献特别是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人口的论述中。因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以文献展形式回顾党的人口思想演进历程,展望新时代人口事业发展。

文献展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图文并茂、娓娓道来地向我们展示了百年来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口思想是关于人口发展的理论、政策和方法的科学体系,是我国人口发展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障。

参观学习后,全体员工深受鼓舞。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的人口思想必将继续丰富和发展,我国人口发展事业必将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