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项目启动暨资金发放仪式在沙湾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07 阅读:2179

2月2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困境母亲扶弱济困种植养殖及个体经营”项目启动暨资金发放仪式在沙湾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胡志春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1.jpg

胡志春在讲话中指出,“幸福工程”是一项深得人心的德政工程,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困境母亲,帮助她们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增强发展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自治区计生协持续多年开展“幸福工程”项目,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收到了明显成效,项目救助工作模式也从过去的“三治”即“治穷、治愚、治病”,向现在的三扶政策“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转变。希望沙湾市加强领导,强化部门配合,完善管理措施,从多方面为困境母亲提供支持和帮助,把幸福工程项目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好。

启动仪式上,沙湾市卫生健康委汇报了项目情况,2名受助项目户代表作了发言,沙湾市农业农村局就部门协同配合作了发言。沙湾市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长齐新英对项目落地沙湾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实施,并从强化管理、加强技术服务、做好宣传以及资金回收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资金发放,仪式后对部分项目户进行了入户走访。

沙湾市“幸福工程”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项目资金150万元,对沙湾市4个乡镇的40名困境妇女家庭提供3-5万元创业起步资金,帮助她们通过发展种养殖和开展个人经营,进一步拓宽致富渠道,增加家庭收入,提升生活水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生协秘书长宋卫华、塔城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主任买热尼别克·瓦依斯和沙湾市相关乡镇及项目受助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4.jpg

图/文:沙湾市计生协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