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建水县幸福工程莲藕、草莓种植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阅读:804

近日,云南省建水县幸福工程莲藕、草莓种植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庄镇马家营村举行,标志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帮助困境母亲,建设幸福家庭为宗旨的幸福工程项目落地建水,该项目由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爱心支持,马家营村39名困境母亲成为2021年云南省唯一获此项目的受益者。

云南省建水县幸福工程莲藕、草莓种植项目资金共200万元,运作周期为三年,期满后收回救助资金,项目将采取免息使用的形式支持困境母亲种植莲藕和草莓,采取“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帮助受资助困境母亲家庭尽快走上富裕之路。马家营村有39名困境母亲每人领到了5万元的项目建设资金,用于发展种植莲藕和草莓产业。

马家营村村民张平告诉记者,今年她家种了20亩左右的莲藕,拿到这笔钱以后还想再流转5亩左右的土地,更好的投入莲藕种植当中,如果种好后,她将带领更多的姐妹一起投入莲藕、草莓的种植中,让大家一起勤劳致富,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幸福工程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原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共同创立实施。该项目主要以困境母亲为救助对象,围绕“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采取"多元帮助,精准到人,扶持带动,防止返贫"的帮扶模式,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建设幸福家庭。

3_副本.jpg

 

资料来源: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吴俊松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