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培训班上作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04-01 阅读:1747

为做好2022年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帮助社会组织更好地了解评估政策、评估指标及评估工作流程,推动社会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促进评估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于3月31日举办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培训班(第1期,线上)。在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有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会赵本志秘书长作为5A级基金会负责人代表,以《以项目管理为立足点增长点 扎实推进基金会工作登台阶上水平》为主题,围绕主动服务大局、做好项目开发设立,注重规范运作、做好项目执行落实,接受各方监督、做好项目升级维护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其间以乡村医生支持计划、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等公益项目为例,详细解析专业、诚信、透明的运作流程,赢得培训班主办方领导、主持人和线上参训同仁的普遍好评。

等级评估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一手抓培育引导、一手抓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政策创制。人口基金会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原则,通过积极参与等级评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成果初显。2022年,是人口基金会成立35周年和理事会换届年。我们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动力,更加积极地配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真正把等级评估成果巩固好、体现好、运用好,坚定“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人人公益家家慈善”宏伟愿景,为打造基金会“百年老店”铺路奠基,为服从服务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和国家治理大局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16493110039847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