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荣获2021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阅读:2813

      5月20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在青岛城阳正式发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兵出席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来自社会各界各领域的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慈善明星与媒体代表出席现场活动,一起见证慈善榜样的诞生。

 1.jpg

       2020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总收入4.55亿元,总支出4.54亿元。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一时间投入国内抗击疫情斗争并助力定点扶贫县复工复产,随后还在国内“独家”联手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战“疫”、弘扬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中华民族道义情怀。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特别是健康扶贫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社会组织扶贫案例;设立启动“健康中国行动基金”,为健康中国行动工作筹集资金、探索经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3.jpg

       中国慈善榜创立于2004年,是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此次是首次在北京之外举办发布活动。该榜单由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行业媒体《公益时报》编制发布,在榜单发布的基础上,活动对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慈善项目、慈善明星、慈善榜样等进行了致敬。

 2.png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未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坚守初心,始终旗帜鲜明地扬善,为推进慈善事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