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乡村医生”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05 阅读:1471

一、项目背景

“健康暖心乡村医生”项目是由原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计划通过3—10年的持续努力,有效提升乡村医生保障水平,逐步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助力医改强基层目标的实现,也为健康中国、美丽乡村等国家战略增光添彩。

二、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

(一)在第一季度在2个地区开展了针对乡村医生能力提升的培训,144位乡村医生参与。

(二)为造福贫困、弱势的结核病患者,我会与爱尔基金会合作开展耐药结核病患者援助计划,从2022年开始,聚焦贵州等地的贫困、弱势的结核病患者,共同为2035年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

(三)目前乡村校医室援助计划已陆续开展学校卫生科普工作,帮助14所乡村中小学提升儿童医疗应急、防疫能力。

(四)开展健康暖心乡村医生项目“大病救助”工作,在原健康暖心乡村医生项目方案基础上,丰富 “大病救助”项目内容,拓展大病救助病种和患病群体。

(五)我会于2022年3月18日下午14:00举办“2022年度暖心乡村医生”案例征集项目论证会,对暖心村医案例征集标准进行论证、修改和完善。

三、下一季度工作计划

我会将开展“2022年度暖心乡村医生”案例征集工作。继续推进乡村医生能力培训与健康暖心乡村医生项目的“大病救助”工作。

四、捐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01441000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