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信息化系统升级完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05 阅读:8666

一、项目简介

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是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实施。2016年3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相关专家前往山西省永和县、大宁县,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进行大病救助情况调研,证实了在贫困地区大病救助的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不足的情况。此次调研结果汇报至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获得高度认可,同时部分调研结果被纳入《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卫财务发〔2016〕26号)中,即“搭建政府救助资源、社会组织救助项目与农村贫困人口救治需求对接的信息平台,促进和引导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为患大病的贫困人口提供慈善救助,助力健康扶贫工程的开展”。

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将在2022年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功能,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技术,运用互联网思维,为公益慈善机构服务,为公益项目服务。运用好网络平台,进行项目筹款、宣传反馈、信息沟通,提升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的适用性,便利性和科技性。


二、资格要求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指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的行政处罚记录(三万元以上(含三万)罚款金额视为较大数额罚款),或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三)有与公益组织合作开展过类似项目的单位优先;

(四)须提供近3个月内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记录;

(五)5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六)不接受联合体共同参与申请。


三、委托需求

准确性

供应商应当对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项目具有充分了解和分析,透彻了解项目内容、项目结构、项目计划。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各个平台、各系统、各子项目相互联系,准确表达项目宗旨,准确联通健康暖心社会筹资平台各子项目。

完整性

项目建设应该包括全部有意义的需求,无论是关系到功能的、性能的、设计约束的、还是关系到外部接口方面的需求;对所有可能出现的输入数据的响应予以定义,要对合法和非合法的输入值的响应做出规定。

前瞻性

前瞻性是指项目建设在符合项目需求的前提下,供应商应当对项目建设进行一定的建设预估,使项目符合未来的发展需要,并能够对项目建设提供丰富的项目建设意见,满足项目发展需要。在对健康暖心项目网络平台的资源整合、升级完善基础上,增强项目的支撑力与推动力。

可及性

可及性是针对平台的使用者。平台系统在设计时应针对不同的使用对象,配套响应的操作流程。方便不同知识结构,不同层次人群,都能够快速,准确的使用本平台项目。

便利性

便利性是针对平台使用者,针对不同知识结构,不同层次人群,都可以通过简单直接的方式,快捷联通平台项目各子系统,准确直达项目内容。

2.项目建设性能要求

成熟稳定的技术设计能够保证系统稳定、安全、高速的运行,可以感受到高性能,便捷,高效的操作过程,是保障应用系统能够正常、稳定运行的关键。设计过程将中遵循以下6点原则:

(1)融合适应性原则

通过建成完备的一体化信息集成平台,系统架构的设计必须遵循融合适应的原则,系统架构中各组件的部署与集成方案应充分考虑一体化平台相关的技术政策与原则,保证建成的平台能够在项目运行上实现一体化平台,能够平滑运行,实现与相关业务应用的紧密融合。

(2)安全可靠性原则

系统架构设计必须遵循可靠性的原则,设计中应尽最大可能减少因信息基础设施故障而造成正常业务无法正常进行的现象的发生(如:因服务器或网络故障造成用户无法访问系统,进而无法进行正常业务的现象等)。同时,设计中还应注重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提高信息基础设施的整体安全性,进一步保证数据安全。

(3)先进成熟性原则

兼顾产品和技术的成熟性,增强信息基础设施的整体稳定性。

(4)开放与可扩展性原则

系统架构设计选择开放式的技术,满足系统间灵活的信息交互的需要。同时,充分考虑可扩展性,满足不断发展变化的业务和技术需求。

(5)统一标准化原则

采用业界公认的行业或技术标准,降低管理复杂度。同时,坚持统一化的原则,整个系统内的所有同类的信息基础设施应尽可能采用统一的标准。

(6)经济性原则

利用现有资源,坚持在先进、高性能前提下合理运用,以期在成本最佳的前提下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项目资金预算

78万元。


五、提交资料内容

1.营业执照复印件、无重大违法记录声明、信用记录、最近3个月纳税和社保记录;

2.受托方资格要求响应文件(内容包括报价、企业业绩、设计方案、系统安全设计及措施、项目组织及人员投入、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方案、培训方案);

3.其他技术支撑材料。


六、特别说明

(一)本项目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2年12月15日;

(二)本项目已委托专业公司对项目进行监理,委托款分批结付,以出具的监理文件为重要付款依据;

(三)我会将组织专家对申请参与项目的受托方资料进行审定和评议,最终选定一家受托方,并在我会官网公示;

(四)有关资料于截止时间2022年5月20日22:00(北京时间)前发送至联系邮箱。截止时间后递交的电子邮件为无效申请,其申请邮件将不被开启。由于文件损坏等原因导致申请资料无法读取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服务方自行承担;联系方式:请将申请资料邮件发至shelianbu@cpwf.org.cn。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