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8 阅读:1701

2022年12月2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在京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宋宏云副秘书长主持,监事王伟成、孙婧,理事长武家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副秘书长宋宏云、李晓林,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28144120.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题为《强化系统思维 压实全员责任 确保基金会运作合法合规有效》的人口基金会2022年度规范从业情况报告,各位监事围绕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2281441204.jpg

赵本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2022年度规范从业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人口基金会始终高度重视内部运作合法合规有效,围绕基金会工作和人口福利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中,把风险控制和监督职责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全面从严”主线,坚持民主决策、集体领导,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注重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和促进人口基金会工作登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2023年,人口基金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政治性、持续性、保障性三个方面,明确严监督、强保障、促发展职能职责,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聚焦抓日常、抓规范、抓细节,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确保基金会运作合法合规有效,推动人口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监事会作为基金会的监督机构,肩负着对理事和基金会班子执行理事会决议、确立政策方针、加强风险管理和严格内部控制等方面工作的监督职责,是理事会的各项决议能否顺利贯彻和执行的保证。2023年,希望各位监事一如既往支持基金会和理事会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为基金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办公室 |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