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共青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23年第1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9 阅读:1341

共青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23年第1次团员大会于4月14日星期五上午顺利召开,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宋宏云,财务资产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彭斌出席会议,基金会全体团员及在会员工参加会议,团支部书记林琳主持会议。

林琳主持.png

(团支部书记林琳主持本年度第1次团员大会)

团支部书记林琳以“创先争优勇担当,求真务实勤奋斗”为主题代表第三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作工作报告,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过去几年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及所获荣誉,展示了会内团员青年参与基金会专业化建设的积极风貌,为团支部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图片2.png

(汇报主题演示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3.png

(第四届支部委员会选举环节)

会上,团支部为超龄团员举办了极具意义的离团仪式。在共同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后,团支部书记林琳宣布了超龄团员离团名单,青年代表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青年党员代表、团支部委员代表、离团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十分珍惜中国共青团这个摇篮曾经给予的温暖,无论是否是团员都不会忘记共青团精神,要继续高扬青春的旗帜,发挥青年人的朝气和勇气、激情和热情,在以后的成长道路和工作生活中勇往直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过好“信仰关”“本领关”“担当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最后,党支部书记赵本志、副书记宋宏云为离团青年摘下团徽,颁发离团纪念证书,并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纪念品。

4.png

(重温入团誓词)

5.png

(离团代表发言)

6.png

(团支部代表发言)

7.png

(青年党员代表发言)

8.png

(一线青年同志线上发言)

9.png

(会领导为离团团员颁发离团纪念证书和纪念品)

彭斌副主席首先代表工会对团支部换届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团支部寄予期望。她提出,希望团支部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激发会内团员青年的热情和斗志,在推进基金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凝聚好青年力量,培养团员青年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勤干事”“不畏事”的良好风气。

10.png

(工会副主席彭斌发言)

宋宏云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领导班子对团支部工作和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团支部近几年的工作丰富多彩,超龄团员离团仪式很有意义,勾起在座各位对青年时代的美好回忆。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是未来实现共产主义事业的主力军,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团员青年要发挥敢闯敢拼的激扬活力,发扬不怕错、不畏错的探索精神和斗争精神,调查研究现实问题、创新设计公益项目,真正解决群众问题,努力成为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之源。

11.png

(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宋宏云发言)

会议的最后,赵本志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团员大会有三个“新”。一是内容新,近几年团支部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创新设立特色品牌活动,落实落地“推优入党”制度,主动对接直属机关团委工作,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投身到基金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青年学习引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二是人员新,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吸纳了三位新委员,都是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青年骨干,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所长,再创佳绩;三是形式新,此次团员大会程序规范、内容丰富,发言代表的选择实现“全覆盖”,发言内容真切实在,新增的超龄团员离团仪式既温暖又正式,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树立了一个标杆和榜样。他强调,基金会青年的朝气蓬勃就意味着基金会整体的朝气蓬勃,希望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继续团结好广大青年,凝聚好青年力量,把握好青年思想,把我们基金会的“红色基因”“家文化”继承并传承下去,党支部满怀期望,基金会充满期待,预祝全体团员青年都能在各自岗位上建功出绩,为卫生健康和人口福利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2.png

(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总结发言)

WechatIMG590.jpeg

(合影留念)


图、文: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