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婴幼儿照护周”主题宣传活动暨首都托育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阅读:15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在幼有所育上持续用力,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2022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指南(试行)》,明确提出父母是婴幼儿养育照护和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科学的养育照护和健康管理是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WYS_0013-opq455777348_副本.jpg

6月2日上午,2023“婴幼儿照护周”主题宣传活动暨首都托育宣传活动在京启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武家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今年活动宣传主题为“助家庭养育 托未来希望”,活动从6月2日开始,持续至6月5日结束。

WYS_0102-opq455831500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武家华指出婴幼儿是一个家庭的中心,是“社会最柔软的群体”,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立足卫生健康系统和公益慈善行业双重特点与优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人口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整合资源作用,有效调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力量,为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未来,结合“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社会和家庭需求,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继续充分利用植根民间的特点优势,借助互联网平台,有效发挥资金募集、社会动员、政策倡导、资源链接、平台搭建等作用,广泛动员社会资源、爱心企业及人士,共同推进普惠托育养育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儿童早期发展、营造健康家庭环境,共同呵护婴幼儿的健康发展!

WYS_0281-opq455833758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武家华致辞

2023“婴幼儿照护周”在6月2日至5日为期四天的时间内将举办多场主题活动,包括“托育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家庭养育照护专场分享会”“托育服务专场分享会”以及“北京市活动专场”,活动将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视频号、官博,以及健康报等多家媒体进行全程同步线上直播,最大范围内传播优质科学的婴幼儿照护理念,提升家庭养育的能力和幸福指数,从而更好地落实国家人口生育与服务的相关政策,支持婴幼儿照护行业高质量发展。

WYS_0338-opq455849177_副本.jpg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