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暨新疆新时代疾控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阿勒泰地区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6-27 阅读:1669

6月2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暨新疆新时代疾控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阿勒泰地区顺利开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国家疾控局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孟群、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潘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李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副校长张光鹏等出席开班式。微信图片_20230627140839.jpg

1.jpg

“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暨新疆新时代疾控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介绍了“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为抓紧补齐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提高各地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自2021年4月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开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经过9期17场次的线下培训,共1800余人参加,3万余人在线学习。此次培训、也是“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的“收官之战”,既是对祖国西部地区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相关工作的有力补充,也是主办各方对健康中国行动的持续推进,更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627140856.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致辞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联合主办,新疆阿勒泰地区卫生健康委承办,培训将围绕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我国疾控体系科研与国际合作体系建设,以重点实验室为抓手的科研创新能力相关工作解读,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用辩证思维防控传染病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旨在使学员掌握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提升新时代疾控能力与实效,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

2.jpg

线下学员240余人聆听专家授课

 开班式后,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各地区、市、县、师卫生健康及疾控系统的相关负责同志,还有来自西藏、山东相关科室的负责人等24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