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为幸福工程捐款累计逾千万元
发布日期:2005-04-05 阅读:4659
  在2004年第八届“幸福工程活动日”期间,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转发的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等五单位通知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开展了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捐款活动。截至6月5日,捐款总额达2111285.28元。历年来累计向幸福工程捐款1000多万元。


    这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共有135个单位(按交款单位统计)的20余万人参加捐款,其中司局级及以上干部近万人。


    中央国家机关历年的捐款已按照幸福工程“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运作模式分别投放到了河北阜平县、易县,甘肃天祝县、古浪县、武威地区,重庆巫溪县、梁平县、沙坪坝区,山东无棣县,青海平安县、民河县,西藏日喀则、黑龙江绥棱、新疆农十师等14个项目点,今年还将根据需要建立新项目点。已有逾万名受助母亲和她们的家庭通过辛勤劳动,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当地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说,中央国家机关的捐款在帮助众多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的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体现出党和政府关心西部、惦记着西部的父老乡亲,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对西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开发和建设西部是一个巨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