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基会赴河南就“幸福微笑”多美滋奶粉捐赠项目进行评估回访
发布日期:2014-11-25 阅读:3406

11月17日-2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谢智丰、张倩赴河南就“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项目”多美滋奶粉捐赠活动进行回访评估。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国际部部长张华、商丘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王岩、办公室主任汪建、洛宁县计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丽宁、夏邑县计生协会副会长杜光武、宁陵县计生协会副会长王宁民等参与了评估回访。

今年4月,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会发起并组织了“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不宜母乳喂养、母乳获取困难、母乳喂养不足的困难家庭提供奶粉作为营养补充支持。受助省份河南省获赠了3702箱多美滋奶粉,总价值437万余元,惠及洛宁县、宁陵县、夏邑县的千余贫困家庭。

此行,人基会分别与洛宁县、宁陵县、夏邑县的项目负责人会面沟通,听取基层对于项目实际实施情况的反馈,查阅相关资料文件,随访受助家庭,以便对项目进行全面审核和评估。在河南省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基层的扎实工作下,奶粉捐赠项目在河南省进展顺利,社会反映极佳。各县在细致的摸底排查后,确定了发放名单;制作了科学喂养温馨提示卡,随奶粉发放到每一户受助家庭;进行了数次回访督查,确保捐赠奶粉全部发放到群众手中。

人基会还前往夏邑县的郭店乡和会亭镇,回访了部分受助家庭,详细了解奶粉发放和使用情况——申请是否复杂,发放是否到位,喂养是否科学,孩子是否健康;咨询了受助群众对于项目的评价和建议,了解到基层贫困家庭对于奶粉捐赠的巨大需求。郭店乡洪庄村的洪家去年12月喜得龙凤胎,可是孩子妈妈却因为两胎过重压迫神经,无法下地走路,更没有足够奶水喂养孩子。家里为孩子母亲治病已经花去七八万,昂贵的奶粉更是无法承受的负担。爷爷高兴地说,多亏这批捐赠的奶粉,帮他们家度过了最困难的几个月。

此次回访,人基会广泛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和受捐家庭的意见和建议,考核了项目实施效果,了解了基层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这将有利于项目以后的优化设计和高效实施。


部分受助家庭合影


回访受助家庭



文/谢智丰 图/汪健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