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01-30 阅读:3864

1月3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赵炳礼理事长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晖主持会议。委督导一组组长陶庆军、副组长唐剑安及有关成员、委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曾晟堂到会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基金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在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以及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发有为地推进人口福利事业科学发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会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前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组织了不同层次、不同人员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要求做到“三必谈”,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透。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和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张晖同志主持起草、会领导班子研究确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各位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

会议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人基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化整改工作,建立了整改落实措施“两方案一计划”工作台账,梳理成6项18条具体措施。经过认真对照,“两方案一计划”中除一条外已全部完成(建立“企业年金”待理顺关系后进行)。员工普遍反映会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带动,活动开展扎实,取得成效明显。

张晖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在遵守党的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改革创新和执行落实、从严治党和“守纪律讲规矩”、“三严三实”和“七个有之”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及个人成长经历,把自己摆进去,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对自己真查真找、对别人真批评真帮助,使人真正红脸出汗,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化了对党性修养的认识,更加清醒地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明确了努力方向。

赵炳礼理事长在发言中强调:立足社会组织特色,必须坚持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他希望人基会领导班子要不断加深对社会组织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他要求班子成员做好自己,加强人品、道德修养,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经受考验,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和认同。

陶庆军组长代表委督导一组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人基会领导班子年轻,是积极进取的、全身心努力谋发展的团队,做了很多有益、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指出:人基会领导班子对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准备,紧扣主题,从严要求,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目的,不仅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年度民主生活会,也是一堂不多见的纯洁党性的教育课。他希望人基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自身建设、多听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深入整改。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总结经验,健全制度,创新党内政治生活方式,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人基会领导班子成员俞华、葛振江参加会议,办公室(党支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图 王淼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