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8 阅读:2751

2022年9月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在京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经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采用现场会议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换届选举。

3(1).pn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人口基金会换届领导小组组长于学军指定专人代读书面讲话。人口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列席会议并对会议全程进行监督。人口基金会特邀专家及全体员工列席了会议。

人口基金会换届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出席并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宣布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名单,组织选举产生武家华为理事长,王振耀为副理事长、赵本志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宏云、李晓林、程炜(兼)为副秘书长。

2(1).png

线上线下参会理事交流发言

线上线下参会理事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人口基金会六届理事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围绕社会组织使命、特征和功能,就基金会项目拓展、内部治理与公信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基金会事务,在全国5A级基金会新平台、新起点上再作贡献、再攀高峰。

image.png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讲话

新当选的武家华理事长作了表态发言,首先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和人口基金会德高望重的老会长李金华同志、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郝林娜同志表示由衷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向历届理事会成员、基金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表达了感激之情。武家华理事长表示,将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同新一届理事会各位理事一道,带领基金会全体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慈善法》和《基金会管理条例》为遵循;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立会宗旨,坚定“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人人公益、家家慈善”愿景,牢记“全心全意为捐赠者、志愿者、受助者服务”价值理念;立足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优化生育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规范诚信,公开透明,进一步打造“助人向善、家和业兴”的组织文化,努力实现人口福利事业和基金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杨文庄同志代读于学军副主任书面讲话

于学军副主任书面讲话由杨文庄同志代读,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和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关注社会拾遗补缺,三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持专业引领高效赋能,四要进一步优化制度规范、坚持底线思维廉洁从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武家华表态发言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对新当选的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人口基金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表示祝贺,同时对人口福利事业给予厚望。勉励大家要关注行业宏观环境建设,充分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加大对公益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要注重提升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大对医疗健康相关公益慈善项目的设计和研发。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基金会全体员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为人民服务和实事求是,坚定全心全意为捐赠者、志愿者、受助者服务的“三服务”理念,谦虚谨慎,“坚”苦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人口基金会工作推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923142009.pn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主持会议

image.png

与会领导、理事、监事及人口基金会全体员工合影


图/文: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