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报社商谈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5-02-13 阅读:3431

2015年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公益项目成立20周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拟于今年母亲节期间,与“幸福工程”发起单位——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举办“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会”,回顾幸福工程20年的发展历程,展示20年的救助成果,感谢捐赠者的爱心善行和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帮助,展现基层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高尚追求。

为落实好纪念会筹备工作,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带队,分别于2月2日和12日前往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拜访中国计生协秘书长姚英、中国人口报社长仪宏伟。时值新春佳节,葛振江代表我会向多年的合作单位送去节日的祝福,对他们过去给予我会及幸福工程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会”的筹备方案征求意见。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姚英秘书长认为幸福工程管理规范,数据统计清楚,经过多年项目运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较好成效。作为三家发起单位之一,中国计生协一向对幸福工程十分重视,并与计生协的生育关怀项目相结合。通过幸福工程的规范运作,带动提高了计生协基层工作人员做项目的能力,受到群众欢迎,得到政府认可。

中国人口报社仪宏伟社长从1996年起便与幸福工程结缘,他说到,中国家庭以母亲为中心,母亲的贫困是最悲哀的,而母亲得到了幸福,则全家人都会快乐。幸福工程就是以关心母亲为宗旨,以“治穷、治愈、治病”为抓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人口报社曾为幸福工程常设专栏,引起全行业重视。如今,幸福工程走到了第20个年头,今天的贫困母亲与20年前的贫困母亲在界定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要注重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创新性,相信幸福工程一定会越来越好。

葛振江副秘书长就中国计生协对幸福工程的长久支持表示感谢

姚英秘书长认真翻看我会“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会”的筹备方案

葛振江副秘书长与仪宏伟社长就“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会”进行讨论

仪宏伟社长说起幸福工程侃侃而谈



图/文:李爽∣编辑: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