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幸福热线”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连线灾区亲人(图)
发布日期:2008-02-26 阅读:4034
   “爸、妈,家里怎样?您们身体好吗?我正用政府免费发的电话卡给您们打电话,您媳妇,霞,为你添了个孙子,现在有一个月大了!您听见了吗?”电话那边王玉喜的爹妈笑得咯咯响。
    2月23日上午,当武昌区石洞街计生干部把“亲情呼唤热线”电话卡送到来汉务工的安徽省大别山区金寨县王玉喜夫妻时,王玉喜停下中手的活,迫不及待地与远在灾区亲人的通上电话。 

    放下手机小王的眼眶湿润了。“今年我媳妇生了小孩,本想抱子还乡一场雪灾阻拦了回家的打算。家乡同样也遭受雪灾,停水停电,电话线路也一度中断,无 法和亲人联系。但今天我心踏实下来了,感谢党和政府对 我们不能返乡人员的关心!”
    风雪阻隔难团圆,千里关暖一线牵。为使因受雨雪冰冻自然灾害不能回家过年在外务工特困计生户互道平安,亲情沟通,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大力支持下,湖 北省人口计生委近日免费向全省发放了1万张总价值20万元的“亲情呼唤,幸福热线”电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