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08 阅读:5973

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大会于2015年5月8日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隆重纪念“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公益项目创立20周年,认真总结幸福工程20年来的成绩与经验,分享脱贫母亲的幸福和喜悦,并向所有为幸福工程付出爱心、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达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顾秀莲、李斌等领导同志出席纪念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顾秀莲代表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作20周年工作报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作了总结讲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杨玉学宣读《关于授予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等单位(个人)幸福工程荣誉称号的决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内蒙古阿荣旗受助母亲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所经历的幸福工程故事。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在彭珮云、王光美等领导同志的倡导发动下,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2月联合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20年来,在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关爱支持下,该项目已经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669个县落地生根,累计投入救助资金11.89亿元,救助贫困母亲29.2万人,惠及人口128万。幸福工程以“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为救助模式,坚持“授人以渔、助人自助”的理念,开展以“治穷、治愚、治病”为主要内容的三大工作任务,变“输血式”救助为“造血式”帮扶,为每位贫困母亲提供3000-10000元的救助资金,三年项目期结束后资金回收,滚动救助更多贫困母亲,让接受救助的母亲承担起一份责任、信守着一份承诺,激励她们自强不息,脱贫致富。幸福工程先后荣获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扶贫创新项目”称号。

经历20年的风雨洗礼,幸福工程历久弥坚且任重道远。站在新的起点上,幸福工程将整合社会资源,引入现代公益理念与模式,进一步创新劝募方式,拓展帮扶内容,规范运作管理,实现自我良性循环,让更多母亲走上幸福富裕之路,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主席台领导嘉宾由左至右:仪宏伟、赵炳礼、代汉生、欧青平、邹铭、顾秀莲、李斌、王培安、杨玉学、陈建明、刘亭

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主任顾秀莲作工作报告

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玉学宣读表彰决定

顾秀莲为中央国家机关、中直机关两家特别贡献单位颁发荣誉奖杯

中直机关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晓雯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处处长、计生办主任王华丽发言

幸福母亲代表、内蒙古阿荣旗音河乡富吉村村民刘希艳发言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讲话

会议现场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