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着光辉的母亲
发布日期:2008-03-11 阅读:2718
  一颗流行划过天际,我错过了许愿;
  一朵浪花溅起拍击岩石,我错过了祝福;
  一个故事只讲一遍,我错过了聆听;
  人生只有一回,我又错过了什么呢?
  难道是错过了观赏春天的第一场绵绵细雨,错过了夏日最耀眼的朝阳,错过了秋季的第一片枯萎的落叶,错过了冬春交接唯一的春节?
  不,这一切错过就算了,而我却错过了16个春秋该向母亲祝贺的日子,这又该怎么弥补呢?我们也爱母亲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我们的爱是溪流,母亲的爱是海洋;我们的欢乐,是母亲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母亲眼里深深的忧伤,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却总是走不出母亲的心灵广场。
  追忆往事,就像在梦里,无论它是幸福的,或是无奈地漂泊在梦里,青春在岁月中渐渐流逝。多少的无知,现在是怎样的懊恨?猛然回首自己的行为,是寻一片蓝空安慰自己,还有时间向母亲道贺,或者用一片林荫隐蔽自己?微风中,这颗负罪伪心,又能轻飘几许;细雨里,那渐渐模糊的记忆却印着渐隐渐痛的心。
  爱可以波澜壮阔,海枯石烂;爱可以绵长持久,地老天荒;爱可以情真意切,刻骨铭心;爱更可以平平淡淡,不着渲染。
  我曾经懊恨自己的父母没有给我显赫的身份,没有给我富裕的财富,没有给我……只给我一个空壳的生命。其实,是我无知。母亲,其实已经给了我整个世界。她已经为我挑起了所有的负担。
我曾经忘了在我身上脐带曾与母亲相连,忘了我出生之日,是母亲受难之时,忘了母亲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我。
  大地用黑夜抹去昨日的愁云,泪水能洗涤过去吗?
  岁月在昼与夜间轮回。“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猛然想起孟郊《游子吟》的诗句。我惭愧极了,连小草就知道要回报阳光,而如果说人世间有一种错误可以原谅,我想那一定是因为爱;如果说有一种谎言可以存在,我想那一定是因为爱;如果说生命有一种错误能变得异常美丽,我想那也是因为爱。而我却懂的太晚。
  有人说,母亲是一座山,沉默中挺立着坚韧的品格;
  有人说,母亲是一片海,浩瀚中酝酿着宽容的性格。
  可又有谁能读懂大山漫山青翠的爱,大海浪涛澎湃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