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再次走进贵州黔西南
发布日期:2015-05-20 阅读:3644

2015年5月19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再次走进黔西南,将在兴义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周的救助活动。

19日早上7点左右,就已经陆续有家长带着患儿来到医院等候筛查。经过贵州省计生协的精心组织,患儿家庭在休息室有序等候并按批次前往筛查区。在筛查区,人基会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帮助筛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国际医疗队按照登记、摄像、体征、手术、麻醉、儿科、牙医等7步骤,对110名患儿进行了筛查。人基会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助筛查工作有序展开。通过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在之后的两周里,得到免费高质量的医疗救助。

本次兴义行动也标志着自2012年启动的“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接近尾声。3年时间里,已有957名贵州贫困唇腭裂孩子得到救助。接下来,我们希望将贵州模式在全国更多省市推广,一起为在中国消除唇腭裂的目标努力。

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UPS、STOPCleft等,通过捐助和募集善款的方式,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关于本次“幸福微笑”贵阳活动的更多故事,敬请关注“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微博、微信。

患儿

患儿

患儿

术前筛查

术前筛查



文/ 谢智丰   图/Gregory  谢智丰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