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办召开幸福工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5-29 阅读:3454

今年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公益项目创立20周年,20年里这一公益项目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的大力支持。每年“母亲节”期间,在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计生办的积极倡导和精心组织下,各部委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募款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向贫困母亲奉献爱心。

527日,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王金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国家机关各计划生育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及捐款部委代表,会议由刘冬梅处长主持。杨健副处长首先总结了今年各部委开展“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的情况,截至5月底,中央国家机关88个单位共捐款548多万元。活动中计生宣传员广泛宣传,认真组织,领导干部积极带头,职工积极参与,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今年的部分捐款使用将与一些部委的扶贫点结合,扶助贫困母亲通过开展种养植等项目脱贫致富。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办,也将组织部分捐赠代表参与项目点设立及“三下乡”活动。

葛振江副秘书长代表人基会及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对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对“幸福工程”的爱心捐款表示感谢,并向与会者介绍2015年“幸福工程·幸福新起点”的相关信息。他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办组织开展的项目考察及“三下乡”活动。会上,还通过播放幸福工程20周年宣传片,介绍了幸福工程的整体发展情况。

最后,王金波副司长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部委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开展“幸福工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为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自1997年至今,中央国家机关广大职工为“幸福工程”捐款累计达6400多万元,在22个省(区、市)设立98个“幸福工程”项目点,在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三下乡”活动,资助了近百所中小学校,既为“幸福工程”项目奉献了爱心,又拓展了各单位职能。王司长提出,希望各部委能够将“幸福工程”与定点扶贫工作相结合,继续支持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管局王金波副司长讲话

葛振江副秘书长讲话

向获得幸福工程爱心集体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文:国内项目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