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美敦力公司 情系威宁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
发布日期:2015-07-13 阅读:3625

7月8日,“幸福微笑”威宁县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首轮结对帮扶物资发放仪式在威宁县金钟镇举行,标志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敦力公司——‘幸福微笑’威宁县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4月以来,威宁县计生协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了唇腭裂儿童调查摸底建档工作,有部分已实施修复手术的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面临上学、语音矫正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威宁县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幸福指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敦力公司与威宁县计生协精诚协作,采取物资帮扶、心理慰藉、素能训练、志愿者互助等“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开展“幸福微笑——威宁县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旨在帮助威宁县5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重塑孩子自信、自立、自强的人格,促进他们身心健康。 

今年5月份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美敦力公司在全国各地募集衣服、书包、文具、玩具等生活学习用品84箱,用于结对帮扶威宁县5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仪式现场为2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发放书包20个、衣服120件、笔20盒、布娃娃20个等。其余3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首轮结对帮扶物资将陆续发放到帮扶对象手中。

启动仪式现场

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领取书包、玩具等物资

儿童玩具让唇腭裂儿童绽放幸福微笑



图/文  吴波(威宁县)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