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益黄手环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电视台举行
发布日期:2016-01-26 阅读:5918

山东公益黄手环启动,17地市爱心大联动

2016年1月24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第一家》栏目、山东公益联盟近百家公益组织在山东电视台共同开展了“我的父亲母亲——山东公益黄手环行动启动仪式,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山东省老龄委、山东省中医院等单位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我会向17地市公益组织免费提供首批一万只黄手环。刘丽容部长向大家介绍了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的有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阿尔茨海默病,从而让人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人关爱起。接下来,山东17地市将陆续举办黄手环公益行动,与社区、敬老院、医院等部门合作,进行公益宣传与发放黄手环,让更多的人都来正视阿尔茨海默病,关注和帮助这些老人。

免费发放黄手环,照亮老人回家的路

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并日益呈现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年中国老年人口数量突破2亿大关,老龄化水平达到14.8%,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意味着老年人的生活将受到更多的关注。很多时候,儿女们为了生计离开了家乡,那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只得自己照顾自己。老人们体弱多病,又容易犯糊涂,常常出了门就忘了回家的路。于是,我们时常在街边看到张贴的寻找走失老人的寻人启事。

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有着严重的认识误区和歧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这个群体非常庞大,在我国大约有800万人口,这个病无法治愈,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和心理负担,应对阿尔茨海默病是我国应对老龄社会的一个巨大挑战。2012年,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发起了重点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活动。一个小小的黄手环圈住了两代人的心。还记得我们小时候,过马路时爸妈紧紧牵着我们的小手,生怕我们走丢,如今爸妈上了年纪,给他们戴上黄手环,让爸妈也能找到回家的路。“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免费发放黄手环是一项温暖的活动,饱含着浓浓的亲情。这个活动能够消除社会歧视,为爱正名,唤起人们对老人的关爱。黄手环行动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设计可携带信息的黄手环,并展开广泛的社会宣传,让大家认识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是需要帮助的,为他们创造一个友好的社会环境。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向社会捐助更多的“黄手环”,让这份爱心能够延续下去,惠及更多的老人。黄手环承载着关爱,照亮老人们回家的路,呼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

1453808410681709.png

刘丽容部长讲话

1453808422134728.png

山东公益联盟发起人宋娟发言

1453808428852115.png

养老院院长及受助家庭代表发言

1453808452990892.png

节目在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