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福建省组委会新春慰问宁德市 蕉城区“计生贫困母亲”
发布日期:2016-01-28 阅读:3264


幸福工程福建省组委会新春慰问宁德市

蕉城区“计生贫困母亲”

  2016年1月27日,福建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光普、副会长官成华、省计生协会副秘书长、项目工作部负责人周仁金、省计生协会项目部副部长张晨霞、省计生协会项目部主任科员毛丽彬等一行5人,在宁德市计生协会会长姚智梅、常务专职副会长林学初、蕉城区计生协会会长林碧娇等领导陪同下,顶着寒风,冒着细雨,沿着泥泞弯曲的乡间小路,为蕉城区洪口乡郭海凤、谢月瓶、黄礼华、郑梅茶等4位计生特困母亲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每走访一户,陈光普常务副会长都详细了解计生特困母亲及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造成贫困的原因,认真倾听了贫困母亲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并嘱咐乡、村协会要帮助计生困难群众,积极寻找致富发展的途径,使他们早日摆脱困境;要积极创造条件,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挚的祝福、深情的问候、暖人的话语,让计生贫困户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午3点,“福建省幸福工程组委会慰问计生贫困母亲新春座谈会”在蕉城区霍童镇会议室举行,霍童镇党委书记黄海峰汇报了幸福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村级协会会长、小组长、幸福工程受助母亲纷纷发言,感谢计生协会和幸福工程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对计生协会今后的项目帮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受助母亲汇报了在幸福工程帮助下自强不息、顽强创业的心得体会,畅谈了她们受助前后生活的变化以及受益情况,并表示要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脱贫后帮助更多的贫困姐妹,先富帮后富,同奔小康路,现场气氛热烈!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令与会省、市、区计生协会领导倍感欣慰和鼓舞!陈光普常务副会长高度赞扬了蕉城区贫困母亲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对近年来蕉城区计生协会各项帮扶工作的卓有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各级计生协会要把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融入党中央精准扶贫攻坚行动中来,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计生贫困人口发展能力,加快贫困家庭致富步伐,使计生贫困母亲及其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慰问会还为霍童镇13位计生贫困母亲及4位村级协会工作者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生产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爱、政治上关怀,使贫困母亲及其家庭深受感动和激励,尽管山区的天气寒冷,可是大家的心里都暖洋洋的!(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