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黄手环 爱心满东营——山东黄手环发放活动在东营垦利启动
发布日期:2016-03-11 阅读:4004

回家的路,我们为你照亮

3月6日下午,“我的父亲母亲,让爱送您回家东营地区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在东营市垦利县正式启动。作为山东公益联盟17地市发放活动的首站,现场共500多名老人登记领取黄手环。接下来,发放活动将在东营市的其他县区陆续展开,让爱在黄手环中传递,让情在早春的三月洒满东营。

戴上黄手环,老人就有了“护身符”

近日,“失智老人”走失的消息频见于报纸、网络和微信朋友圈。“有了这个‘黄手环’,再也不怕老人走丢了。”垦利县走失老人隋士祥的女儿也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为老人领取了黄手环。“谢谢志愿者帮我找到老人,也感谢黄手环活动,为老人的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活动当天,整个广场被一股股暖流所包围。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橄榄树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地登记、领取黄手环。

记者看到,免费发放的黄手环形似一只小型的手表,佩戴在老人手腕上格外醒目。因其设计轻便小巧,老人佩戴起来不会有任何不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写有“移动科技带你回家”标语的微信黄手环,上面标有老人的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老人一旦走失,可通过信息找到其家人,也可通过二维码扫描关注公益活动官方微信平台,输入编码获取老人信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危急时刻,它将成为易走失老人的一道“护身符”。

关注黄手环,照亮老人回家路

一只小小的黄手环,就是走失老人回家的希望。一只小小的黄手环,饱含了全社会的关怀和力量。


手环活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山东公益联盟、山东影视《第一家》共同主办,由东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垦利县文明办、团县委、县老龄委,东营市橄榄树志愿者俱乐部等单位承办,由东营油城义工、爱心救助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垦利分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在全省征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或记忆力差的老人,针对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在各地市正式启动发放前,1月24日,山东黄手环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各地市公益组织进行了领取。为了统一集中发放,东营市由橄榄树志愿者俱乐部负责,同时正式启动黄手环发放。

为了让更多的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受益,黄手环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界媒体广泛宣传黄手环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形成了广为知晓的舆论氛围。志愿者们深入到各个社区、农村,通过提前摸底调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黄手环的涵义、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帮助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老人的队伍中来,看到街上佩戴黄手环的老人,能够主动地去进行关心和照顾,也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及早佩戴上黄手环,真正把爱心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如今,黄手环已不仅仅是帮助老人顺利回家的工具,它早已承载着爱与帮助,让温暖在老人的心中绽放,让感动在志愿者的传递中流淌,让大爱在东营这片沃土上蔓延、生长。

活动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5NDQ5MDI0MA==.html?from=s1.8-1-1.2 


1457667870903667.jpg

活动现场,山东公益联盟将黄手环分发给东营市公益组织代表

1457667872909691.jpg

老人在现场免费领取黄手环

1457667868117119.jpg

黄手环“火炬”传递

1457667871712907.jpg

活动结束后合影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