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2016年长治站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04-17 阅读:3992

2016年4月1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2016年长治站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安排为12天。这也意味着2016年的活动日程拉开了序幕,山西长治是今年4次手术活动的第一站。

本次活动依然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美国微笑联盟副会长黄球纶及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贵平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山西省计生协、长治市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长治市卫生计生委、长治市计生协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国际志愿者队伍由19名医疗队员和7名医疗教学队员组成,医疗队员将在活动期间对约100名患儿展开手术救治,医疗教学队员将会在手术期间对国内5家幸福微笑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展开培训。除传统的手术救助以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联合东方启音、益众心理、久闻齿科等多家机构,在活动期间对术后患儿展开为期5天的训练营培训。唇腭裂患儿将会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体验语音矫正、心理帮扶及口腔保健与正畸等序列治疗。这将帮助患儿与家长积极客观地看待序列治疗,树立正确的治疗观念,有助于患儿更早的全面康复。

4月17日早,由国际医疗队负责的术前筛查正式开始。将有近140名患儿接受筛查,手术名单将在医疗队员经过综合考量后确定。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医疗队与各机构老师将全身心奉献,用爱帮助唇腭裂患儿重获美好人生。

本次活动由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全力支持。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向合作医院授牌

启动仪式后合影

即将接受手术救治的患儿

患儿家长带孩子来进行术前检查

85岁的外科医生Billy为患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