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义诊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18 阅读:4131

2016年13日至1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财务资产部部长牛艳平一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计生协会秘书长张磊、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武和固原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计局局长李志菊的陪同下,在固原市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泾源县泾河源镇卫生院、原州区三营镇卫生院开展了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培训和义诊活动 。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武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牛艳平部长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自治区计生协对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这次义诊活动为固原父老乡亲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检查,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老区人民、送给困难群众。他强调全市卫计系统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主动对接,认真筹划,引导广大患者有序就诊,确保义诊活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牛艳平部长表示,能顺利来到固原市开展为有需求的育龄群众提供健康促进义诊活动,首先感谢来自北京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杭州市巩墅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嘉兴市嘉善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服务中心的各位专家及志愿者,他(她)们的支持参与让我们此次义诊队伍的实力更加强大,让我们的义诊活动更具感召力。感谢宁夏自治区卫计委、计生协,固原市卫计局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你们的精心准备与周密安排使得此次义诊活动落到实处,让我们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服务的心愿得以实现。牛艳平部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各位专家、领导及志愿者朋友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自治区计生协会秘书长张磊的带领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领导和各位专家分别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在培训班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张静、嘉兴市嘉善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费兴林分别做了专题讲座,他们对宫颈癌、高血压病从症状、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当地医务人员在听完授课后,结合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义诊活动,共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60人,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6户,发放健康小药箱400个、诊治患者800多人次,发放各类药品4900盒、折合人民币10余万元。

义诊活动启动现场.jpg

义诊活动启动现场

义诊活动培训现场.jpg

义诊活动培训现场

义诊活动1.jpg

义诊活动1

义诊活动2.jpg

义诊活动2



图文/国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