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考察团青海之行[四]出席大通县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08-05-06 阅读:4116

    由中央国家机关结对救助的青海省大通县幸福工程项目点,今天在黄家寨镇黄东村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最高法院、安全部、卫生部、水利部、国家税务总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资委、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集团公司等16个部委的代表出席了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苗霞,省政府办公厅秘书长张永吉,省计生委主任苏宁以及县委、县政府领导等。
    首先致辞的张永海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对各位远道而来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央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道:“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考察团的各位领导带着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片爱心和真情,为我县计划生育贫困母亲资助50万元资金,建立幸福工程项目点,帮助她们发展生产、勤劳致富。这是我县广大贫困妇女的一件喜事,是全县各族人民的荣幸,充分体现了国家、省、市领导对我县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将有力推动我县计生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他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把“幸福工程·贫困母亲行动”打造成大通县扶贫帮困的品牌工程,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加大工作指导和脱贫致富服务力度,给计划生育贫困母亲送资金、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让项目家庭早日脱贫致富,以此来回报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殷切期望!”
    苑晓东团长代表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向受救助的贫困母亲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关注贫困母亲,是促进社会公平,改善社会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关注贫困母亲已成为一种社会责任。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已连续十多年向幸福工程捐赠累计达到2500多万元,充分反映出了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对贫困母亲的爱心奉献。……衷心希望受到资助的母亲们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勤俭持家。积极学科学、学文化,用你们的勤劳智慧和实际行动回报党、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早日摆脱家庭困境,走上富裕之路。”
    贫困母亲代表的发言更是感人至深。她说:“感谢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中央国家机关的领导千里迢迢把捐的钱给我们送来,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我们一定把钱用好,用于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我们还要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一起脱贫。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苗霞理事长等代表幸福工程组委会将中央国家机关捐赠的善款转赠给大通县的贫困母亲。县长及21位贫困母亲代表上台接受了捐赠。
    启动仪式后,各部委代表分组走访了黄东村和黄西村的贫困母亲家庭。

图一:大通县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图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16个部委的19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三:苗霞理事长代表幸福工程组委会将中央国家机关捐赠的善转赠给贫困母亲
图四: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向贫困母亲发放救助款
图五、六:受助母亲接受捐赠
图七:苑晓东团长讲话
图八:受助母亲代表讲话
图九:启动仪式现场聚满了群众


                         2008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