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营养早餐”项目试点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7-01-10 阅读:3062

为了更好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提出的:“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凉山州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问题,要动员发挥社会慈善力量作用开展精准帮扶。”的要求,2016年10月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多次调研和论证基础上,联合金阳县教育局、卫计局、计划生育协会以及金阳县桃坪乡中心校在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桃坪乡中心校启动了“营养早餐”公益试点项目。

“营养早餐”项目通过倡导“天天早餐,健康成长”的生活理念,使学校、家庭及孩子们认识到早餐对儿童成长和发展的重要作用。从小培养孩子们健康饮食,讲究卫生的生活习惯。“营养早餐”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每天提供价值3元钱的早餐,为他们及时补充营养保障其健康成长。同时,试点学校开展营养知识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小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通过本项目的影响和推动,带动当地居民养成一日三餐的生活习惯,从而阻断营养不良的代际传递,以达到强健体魄,少生病,最终助力当地扶贫脱困。

截止目前,项目实施近三个月,投入130152元全部用于直接补助1—6年级在校学生537名的早餐费用和2个幼教班101小朋友的课间加餐费用,总受益学生为638人。另外,项目启动仪式人口基金会共捐赠价值21904.72元的洗碗布、体育用品及玩具给桃坪乡中心校的学生。项目实施过程中,桃坪乡中心校以开展活动的方式让学生们重视早餐、重视健康及营养,例如:以“我营养、我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作文竞赛及黑板报竞赛。让学生们亲身参与其中,更进一步了解早餐的重要性及培养健康饮食的习惯。

QQ图片20161214184346_副本.jpg

“天天早餐,健康成长”

QQ图片20161214184204_副本.jpg

学生们在吃早餐

早餐22_副本.jpg

学校举办黑板报竞赛

1_副本.png

“营养早餐”作文竞赛获奖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