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烹调出幸福人生
发布日期:2017-07-10 阅读:2066

家住厦港街道民族路53号的高志敏,是一位来自龙海的普通居民。

2006年,高志敏全家人从龙海老家来到厦门。初来乍到,孩子年幼,年迈的公婆都需要照料,丈夫是临时工,生活的重担将他们压得喘不过气,日子一度过得相当艰难。2013年,高志敏和丈夫决定不再过打临工漂泊的日子,希望有一家小店,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改变现状。由于缺乏资金只能将打工攒下来的4000多元钱在民族路租了一间不足30平米的小房屋,开了家卖姜母鸭的小店。创业刚刚起步客源不多,每月付完房租、店租后收入寥寥无几,他们的日子依旧过得捉襟见肘。

 就在高志敏陷入困境的时候,2014年年初,福海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鼓励高志敏继续坚持她的创业之路。在社区的帮助下,高志敏申请 “幸福工程”救助,很快拿到了壹万元救助金。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高志敏又充满了奋进的动力。她和丈夫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进货、备料,处理当天从龙海运过来的鸭子。因为,新鲜的食材,用心的烹调,才能造就食物的美味。同时,他们在原先单一售卖姜母鸭的基础上,增加了排骨汤、米饭、烫青菜等。这样一来,客源就拓宽至附近的上班族。由于质量得到保证,姜母鸭店的口碑慢慢传开了。小店的生意有了很大的好转。

社区工作人员不时上门关心小店的经营状况,母亲节期间还为高志敏送去祝福及计生宣传品。高志敏常说:“我从一贫如洗走到脱贫,如今过上相对幸福的生活,这些都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得益于‘幸福工程’的好政策,得益于社区干部的热心帮助、亲切关怀。”